top of page

宣 教 士 與 小 女 孩


「那我們以後永遠也不要見面了!」這不是情侶分手時說的話,而是一個被母親遺棄的十歲小女孩透過電話筒對線上另一方的母親怒吼。女孩嘉嘉的心傷透了,她不明白為何父親死後,母親沒有繼續照顧她,選擇跟著別個男人而把自己交給一個更老更沒能力的外祖母照顧。母親沒有給過一分一毫支持她們的生活費,現在她們住在極端惡劣的板房裡,屋租、食物、學費、衣服全是依靠志願者捐贈。正在發育的嘉嘉因著缺乏營養,所以非常瘦弱,最近眼睛也受損害要長期跟進。學校催促嘉嘉要交身份証明文件,但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忽畧她的要求,所以嘉嘉認為母親是堅決拒絕她,不認她了,那見面還有意義嗎?其實再正確來說,嘉嘉把心裡想再見母親的機會也正式向自己說「放棄吧!」


在印尼巴淡島嘉嘉不是獨特個案,這裡的窮人多,但政府支援不足,而且因為是穆斯林環境,所以對外來的投資或慈善活動都非常謹慎,因此政府和民間資助都很缺乏。宣教士差會的政策是每一個家庭只能支持一個小孩的教育費用。但政策歸政策,宣教士以大愛愛著嘉嘉,牧養她,教導她,為她禱告。當學校有需要或嘉嘉有表演時,宣教士也會出席。神藉著宣教士祝福了小女孩,所以她的資助比較穩定,而且每當超出差會的負擔,神也額外供應。


我們透過宣教士帶小女孩去遊樂場,吃KFC,吃pizza,看到她那開心的模樣,對著餐牌花多眼亂的神情,微笑著領禱謝飯,喝一口朱古力奶的威風樣貌,令我們哭笑不得。在回家路上,輪流拖著我們每一位,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我心裡說著:「眀白啦!嘉嘉努力呀,靠著主耶穌,大膽的向未來奔走,你的將來一定會更豐盛更美麗。」


帶著嘉嘉的本土宣教士本身也很年輕,三十多歲而且未婚,但上帝給予她天使般的母愛。她除了嘉嘉還經常跑不同學校,以義務老師身份教書,替小孩補習等,為的是接觸未得之民廣傳福音。我們夫婦倆很感恩,每次短宣探訪都能從她們身上得到激勵,感受到愛主、愛靈魂的那種熱情。


來吧,讓我們一同愛著宣教士,向他們學習怎樣向神委身,努力把神給我們的恩賜、才幹用在神的國度裡。如果我們基督徒能團結,一起作光,為黑暗帶進光明,那我們就有力量改變世界,而不是無奈地被世界牽著走!阿們!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