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憐 憫 貧 窮 的 、 就 是 借 給 耶 和 華 . 他 的 善 行 、 耶 和 華 必 償 還 。」箴 言19:17

學 生 資 助 計 劃

在印尼的一所小學

印尼政府規定小孩必須接受六年小學及三年初中教育,而學前教育如: playgroup 或幼稚園是自願性質沒有強迫性,唯一條件是入讀的小孩必須三歳或以上。

 

印尼政府辦的公營學校是免學費的﹙但從201610月起,也開始部分收費,但學費還是低廉﹚,而且硬性規定同學必須修讀宗教科。宗教科可選伊斯蘭教丶基督教丶佛教或其他,但因整個教育體系是以伊斯蘭教為主,所以多數同學在老師及校長的鼓勵下會選讀伊斯蘭信仰。

 

由於世界經濟還是以英語為主,學校一方想提高學生英語能力,卻又找不到具有良好英語能力的穆斯林老師,所以容許越來越多的基督徒以英文老師的身份進入學校教授宗教班,為此也吸引更多同學就讀。可是好景不常,學校會因恐懼或貪婪,時常為外來的基督徒老師帶來麻煩或搞擾,使到基督教宗教班不穏定。

短宣隊與小學生互動

因此,為了同學及早認識真神和有穩定良好的教育,有心的基督徒會自行創辦私校,以基督教教育替代伊斯蘭教。經費不再依靠政府,只仰頼真神透過教會及海外信徒的供應。另一方面,因為目標是全人教育,所以會使用所收的學費去補貼清貧學生,希望貧窮的父母不會因費用問題而令到孩子不能認識基督。

 

我們希望能支持這些貧窮家庭。透過宣教士直接把每月學費送到父母手上,也同時增加宣教士與父母及小孩對談機會,為他們的信仰打下更好根基。因為有捐款支持的學生,間接地也減輕了學校的負擔,也能幫助學校長期穏定地營運下去。

印尼小學生午餐

還有更多...

透過資助,我們還會送上營養食品與及關心家庭。

為他們禱告,也與他們分享福音,讓生命影響生命。

真正的前程錦繡

我想做牧師

我要成材

我很害羞

在印尼的基督教學校的需要

Principal Irene 1
sponshorship
student sponsorship
Meet Ang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