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爾撒只是先知嗎?


穆斯林稱呼彌賽亞耶穌為麥西哈.爾撒(Isa Masih),只尊敬祂為先知,卻並不視祂為救世主,而且地位比穆罕默徳為低,因為穆斯林稱他為最後也是最偉大的先知。


由於政府容許公營學校也有宗教班,學生可以選讀基督教丶佛教或其他,所以宣教士可以進入學校教導聖經,但所有內容是國家先批准,有一定的局限。當我們跟著宣教士探訪學校時,發覺學校環境很漂亮、整潔、乾淨,老師的教務室安靜並和諧。在學校的近門處有小會堂,也是他們的祈禱室。我心想學費低廉,甚至有些是免費,環境又好,整個社會族群都以穆斯林為主,那家長為何還要把孩子送到私營的基督教學校呢?可幸神愛世人,祂願意賜救恩給每一位相信祂的人。我們往往在困難之處,看到神的大能,並把榮耀歸給祂。


正正基督教的宗教班被編在課餘後,反而吸引了一小撮的回教同學。他們在校流連,因為要等好朋友一起回家或玩耍。也是因為課餘,老師、校長都不在,可以比較大聲唱詩歌,也還可以彈著結他增加氣氛,亦因為如此回教的同學也被吸引,探著頭去看、去聽。雖然沒法估計有多少福音的種子撒在這些同學身上,但起碼他們有聽過耶穌的名字,也有朋友是基督徒,而且還是從小接觸,希望日後長大了並不會太敵視基督教。


不過為了這些宗教班,差會和宣教士付出很大。除了備課,與學校建立良好關係,還要有網絡以預備當學校排斥他們時,可以到另一學校繼續福音工作。再且要安排車輛接送學生,當然還要懂得駕駛啦!


主啊,我知道祢永遠工作,不停地招募世人歸向祢。求祢賜福祢的工人,建立他們所做的,並且吸引更多工人進到禾場𥚃。阿們!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