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被遺忘了


一個晚上我們邀請了兩位宣教士共進晚餐。一位已經在當地服事了12年,另一位分別在泰國及瓜哇島服事了15年,現正探討可否在廖內羣島繼續服事穆斯林群體。晚餐時光很歡欣,我們分享了很多。但當話題轉到教會及家庭時,氣氛便有些不一樣了。


宣教士説:「我被教會遺忘了。」另一位跟著説:「不單是教會,家人也是。」

這兩位宣教士在前線工作十年以上,但只有起初的兩三年她們受著關懷愛戴。隨著日子久了,她們的樣貌也都朦糊了。更甚的是教會管理層若有變動,她們被遺忘的速度也更快。沒錯,宣教士會每兩至三年回來述職,站在講台上或進入小組分享,但當人事變遷,一切關係,一切信任與愛心便需要重建了。

關於個人與家庭,因為長年在外,很多時沒法參與家庭聚會、一起過節,或關懷病患和過世的家人等,慢慢家人也忘記了自己,不再被看成家庭的一員了!


執筆到此,我想起使徒保羅寫給加拉太和哥林多教會的感人信件。信中提到保羅驚訝教會所發生的事,同時也感慨他們很快地遺忘了自己。但保羅沒有灰心,因他的信念及力量都是在主耶穌基督裡,而主也繼續賜他力量。


我們明白需要定睛於主耶穌身上,而不是環境也不是任何人。但主耶穌在地上建立教會,透過聖靈給我們每一個人恩賜,為的是讓我們努力為神的國度工作,那麼宣教士為何要忍受孤單,被隔離及受世界的標準去衡量呢?


馬太福音24:11説呼召的多,但被揀選的少。主耶穌指出通往天國的路是窄的,而且缺乏領人歸主的工人。雖然有被呼召的工人,但有多少能堅持到底,努力完成所交托的呢?我與Ruden感恩,能被主差派去支援宣教士,我們祈求所作的小工能成為前線宣教與後方支援的橋樑。憑著神所賜的智慧有效地分享資源和訊息。求聖靈幫助每一位戰士,讓他們更有力量繼續向前走。


神呀,請你憐憫大地,憐憫未得之民,憐憫受傷害的宣教士,也饒恕我們的懶惰。阿們。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