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賜名稱新演繹—光啟行動二月簡訊

在基督

在天父

在聖靈

在福音


以上是 Ruden 在靈修時得到的領受,願意在農曆新年裏和大家分享,互相勉勵。求天父向我們啓示祂的智慧,把耶穌基督的真光,聖靈所賜的行動力,叫福音廣傳並喚醒沉睡的心靈,使人生命得勝、活得更豐盛。


在天父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
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
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
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雅各書五:7,11


今年的農曆新年真的不一樣,在社交距離嚴格執行的日子裏,人們少了聚餐,少了旅遊,經濟動力嚴重被窒礙,大家都盼望自由的日子快些來臨,生活能回復正軌。但等待的日子不容易,尤其是那空虛及散漫的等待。


(一)農夫忍耐得出產


神感召我利用空閒的時間,把在印尼巴淡島建校的過程寫下來。我心知道要為神作見證,但又怕那寫作時的繁複及沉悶,所以一直拖延。但神一直催逼着,所以只好順服。感謝祂賜下恩典,以致整個寫作過程流暢順利,不消一星期便能完成。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會在印刷商那邊碰到問題。記得在一月份簡訊提到有印刷商減價四成,接我這小小的訂單。最後當我把稿件交上,他們又校對了幾次,但突然説不能為我出書,說在香港出版宗教書籍會帶來麻煩!我猜測真正的原因,是報價員報錯了價錢,所以當老闆知道後便拒絕做蝕本生意,所以報價員便找藉口推辭了我的訂單。奇怪的是,我沒有發脾氣,也沒有質問,只說好便了事。我自己也奇怪為何有這樣的反應?


找來以前認識的印刷商,可是他們的價錢超高,真的應付不來。最後在網上又找了一間,雖然廣告做得很好,但接觸後真的是那種「神龍見首不見尾」,電郵不覆電話又不聽,若不是靠着禱告,求神保守,真的隨時擔心自己心臟病發作!可幸,最終還是較承諾的遲了幾天便交貨!


一天神的話語到來,教我為收到的書籍拍張照片,然後發去那先前報錯價的公司。啊,明白了,原來神要我作見證。我向報價員指出香港出版的宗教書籍多的是,但我接受他的「特別答案」是明白他有委屈。我因着神所賜的平安,能包容及體諒他的苦衷,也希望他能有一天認識真神。報價員抱歉地回覆,並感謝我的體諒與包容。


(二)約伯因忍耐而得福


Light & Hope 學校過了一整年沒有任何學生的日子,終於在2021年初可以招生。可是巴淡島疫情仍然處於高端的紅色警戒區裏,招生進度並不理想。可幸我們有好團隊,老師們願意肩負起推廣責任。她們不斷地在自己的社交媒體推廣,甚至跑到各區各處派發單張。早前我為學校做的簡介也印好,老師們帶回自己的教會,努力推介!最後神有叫人意想不到的祝福,為學校團隊打了一支強心針!


事源有一位父親帶着兒子來報名,他和兒子都很喜歡學校的環境。原來他是網絡報刊的負責人,他主動建議要為學校推廣。隨後他派記者來訪問校長及Solar Act Batam 負責人。該名記者又是基督徒,她不單欣賞學校的環境和設施,更贊同學校的理念和異象!我們真的很感恩,感謝神差派使者來安慰我們!



在基督




在印尼辦學除了是讓福音能盡早在小孩子心靈扎根,也希望能接觸穆斯林。學校的定位是直接地傳福音,而穆斯林群體則一向只接受婉轉的福利平台,先接觸並按機會分享福音。想不到,神又一次以突破的手法來祝福我們!


(一)穆斯林大人和小孩就在面前

有一天一位母親氣急敗壞地帶着她的兒子Nobel 到來,要求入讀。但Nobel將在七月份的新學期便要入讀小一,而政府沒有規定小孩子一定要接受幼稚園教育的,那現在入學有點兒不必要地浪費金錢。母親帶着眼淚懇求學校要收納她的兒子,因為父母已離婚,而兒子又不用上學,他變得越來越性情怪僻及不受教。當老師與 Nobe l談話時,問起他的信仰,他大聲地回答他是穆斯林!


現在 Nobel入讀了約一個月,感謝神,學校傳來消息說 Nobel 已開聲以耶穌基督的名字禱告!


另一位穆斯林大人是學校的保安員,Mr. Senen 五十多歲。他來學校一段日子,沒有抗拒學校的基督徒聚會。我們希望耶穌能按祂的時候,親自與Senen接觸,使他能認識真神!


(二)探訪穆斯林孤兒院


從來經營孤兒院都是困難的,不但需要大量資源,還要教育。在 Light & Hope 學校附近的穆斯林孤兒院因為疫情失去大量資助,所以當見到我們的基督徒教育團隊願意伸出援手,亦欣然接受。Light & Hope 老師們除了送上食物,也設計六個課程,包括個人衛生、社交丶語言等等,每月探訪一次,希望日後能打開福音之門。


(三)穆斯林貧窮戶


有一家長希望我們能支援一個單親的穆斯林家庭。該家庭的丈夫溜了,留下婦人自己面對眾多孩子。由於孩子多又年紀小,婦人不能外出也不能工作,可以想像到她的壓力真的不小。但此事對我們是一挑戰,因為扶貧要有策略,而且對方只需要物質資助,加上我們並不了解她的穆斯林背景,所以不能貿然答應資助。宣教士提議用在其他的事工剩下來的金錢作緊急食物援助。我們祈禱仰望主,求祂賜智慧怎樣處理這事。





在聖靈




聖靈賜與智慧、使人懂得真理,遠離惡事。同時聖靈果子的九個屬性,都是教人親近神,並以神的形像去愛主愛人。


一)關懷宣教士


在疫情下,不少宣教士從工場回到香港,另外有預備出工場的卻因為疫情,至今仍未有確實的日期出發。有部份在港的宣教士開始面對經濟壓力,原因是他們的工作地點是在海外,但在香港的卻被認為只是半職,所以薪金亦減少了。其實宣教士自己都心急要出工場,現在變成好像他們不工作便不該領薪金一樣。但宣教士回港述職,很多時又要四處奔走去分享或領會等,工作量多而又重,卻又得不到補償。有見這些不平衡的負擔與生活,我們便做了一個「如何關懷宣教士」的卡通短片,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及反思。


用卡通片的做法,而不是用真人圖片或視頻,是不想引起個別教會或機構的不必要誤會。

但問題來了,我們要找到合適但費用不會太高的軟件,而且要重新學習使用!真的不是一件樂事!感謝神,祂使我在網上誤打誤撞地找到一個既便宜又合適的軟件,而且賜我智慧一天內便學懂必要的技巧,更在短時間內構思好內容。當短片製作完成後,還得到良好的反應呢!


(二)行走東南西北方


新書在神的保守下寫成也印刷完成。可喜的是在短時間內收到很多訂閲。不出兩周,我們已送出一百本新書!按原來的計劃是因着有社交距離的管制,我們會以郵遞方式寄出;但沒有想到有如此大量需求,那郵費一定會很昂貴。所以最後決定是自己開車去送,因為無論效率或油費都較合算!聖靈與我們同行,祂使交通順利,而且大廈管理員也不攔阻。就算有,收件人也在家,他們直接與管理員對話,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




在福音


福音使人得救,得着新生命。福音使人不再活在黑暗,可以棄暗投明!


可是在疫情期間,教會不能有實體聚會,而多已轉到網絡上。「光啓行動」所支持的印傭工作,因為條件有限,不能作網上佈道或祟拜直播;因為就算有,也沒有太多印傭會觀看。原因是印傭都會趁假期外出,而不會在戶外用電話數據去參加網上崇拜,那會加重她們的經濟壓力。


有見及此,印傭宣教士夫婦會召集會眾回到「白田中心」外的廣場,安排她們分開坐,而又兩個、兩個的禱告。宣教士繼續帶領聚會,講道及主領詩歌。


印傭很重視團契生活,所以宣教士和團員會到戶外郊遊,到不同的景點,幫助印傭減輕工作壓力,及有健康的社交活動。


總言而之,環境雖然改變,但傳福音的動力及意志是不會改變的。印傭宣教士教我們學懂只要有心,上帝一定會成全!


請為我們禱告



1. 宣教士簽證:祈求神保守宣教士申請印尼的居留簽證順利。

2. 服侍穆斯林:仰望神賜智慧怎樣服侍穆斯林家庭及孤兒院。

3. 學校要收生:懇求神施恩給Light & Hope學校的收生工作順利。

4. 香港的註冊:感謝神保守光啓行動在港的慈善團體註冊工作。

5. 印傭的事工:呼求神顯大能幫助本港的印傭團隊能持續發展。 ‭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