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依靠唯一的真神!

#認識真神至為重要


I. 認識真神至為重要


A. 受信仰影響的印度


在最近的數月裏,印度疫情不斷出現在各媒體的頭條位置。大標題如:「印度疫情全面失控」、「印度成全球疫情新震央」、「你富裕,但你拿不到氧氣」、「恆河撈近二千遺體」等等,都是令人膽戰心驚及傷感的。有一印度人,他是自媒體的博主,因看見很多貧窮人缺乏食物,所以自發每天送出食物,也因此比較了解民眾對疫情的看法。出乎意料的是,有部份人因相信恆河的保護,以及印度的各類神靈,因此對自己的生命以及別人的生命,都比較淡然,只要繼續修行便可。又因印度敬牛隻為神物,衛生部長喬貝曾語出驚人,他稱牛尿可以治療癌症,以及冠狀病毒!民眾卻竟然相信!


B. 印尼低調過開齋日

相對於印度的危機,印尼巴淡島的情況也較為反覆。前一陣子警界線才稍為降下,但在四月份又再回升到紅色警戒。穆斯林在四月中旬開始了一個月的禁食禱告,剛在五月十三日完結,信徒正開心迎接開齋日,但政府希望民眾保持克制,免得過多人聚集。


C. 認識真神的重要性


由此可見,信仰不但影響人生,甚至對世界、國家管治也帶來大而又深的影響。


「神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20:3)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28:19)


基督徒明白認識真神的重要性,因為只有三一真神才能帶我們離開黑暗,進入真光。人們才能得著從真神而來的真正平安、喜樂和盼望。「光啓行動」也是因着這信念而成立,我們與宣教士並肩走入未得之民之處,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



 

II. 如何了解神的心意?


A.「光啓行動」的辦學異象是否錯了?


目前光啓行動和宣教士除了在巴淡島的扶貧及學生資助計劃外,在2020年我們更建立了Light & Hope 幼稚園。但經過一年半,我們的收生仍是非常不堪,直至目前只有九名學生,與目標的五十名相差甚遠矣!不禁要問神一聲,是我們領受錯了嗎?為何要在疫情下建校?


B. 神教我們學懂祂的心意


神透過約翰福音的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相遇的事情,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


第四章記載耶穌進入了敘加城,是猶太人不願接觸到的地方。耶穌對着村民都不歡迎的婦人,卻教導她認識真神,並且要按着心靈誠實去敬拜,而不是跟從宗祖留下來的物件或地方。另外耶穌也表示,能夠認識衪,就得生命的活水。人們因認識耶穌,就永不會迷惘及失落。其後當婦人跑向村民告之此事,事後村民因得見耶穌,而整條村也得救了!


曾經有朋友問,耶穌為何不先見村長?村長相信了,村民也自然跟着信。為何從不受歡迎的婦人開始?那豈不是效率低,果效也不確定?但神的意念高於人的意念!試想像一下,如果村民是因着村長的關係,那婦人可有機會走入群眾,一起聽道,一起讚美?她必定因自卑而遠遠地躲藏起來。


我可以大膽地相信,神沒有在2020年給學校足夠學生,是要我們學習相信和走出去,關懷弱小和那些不同信仰的族群!原因是若校長和老師們,每天都忙於面對學生和家長,工作量一定繁重,那又有甚麼心情和體力去關懷社區或貧窮人?Light & Hope 只能在自家的四面牆內發光,那基督徒又與穆斯林何干?


C. 神要我們從服侍贏得穆斯林的尊重


在去年爆發的疫情,宣教士和同工、校長、老師們、行政、保安員、清潔工等,都經常出隊,向貧窮人派發物資及食物等。後來宣教士因簽證問題,無奈地先回香港,學校同工和宣教同工仍繼續去到社區,幫忙送出應急物品。再且,她們更自發去穆斯林孤兒院叩門,主動關懷院內的需要。經過幾次探訪及援助,孤兒院的領導們願意接受基督徒老師們對孩子的教學。



在最近開齋前的一個晚宴,宣教同工及老師團隊為孤兒院送上特別的愛心食物,院長很感動,更以伊斯蘭式的禱告來祝福及感謝。更難得的是他謙卑地指出,以前因着自己的一些錯誤見解,以致在初期沒有好好地歡迎基督徒老師們。孤兒院在同日,教穆斯林的孩子們向老師們唱歌致謝,而老師們也唱一首以愛和朋友作主題的歌曲來回應,向他們表達心意,願意作他們的朋友。


此外,因為校長不時在她的社交媒體上,發佈探訪穆斯林孤兒院的照片。她的一位網友特意打電話給她,說出很多感謝她關心不同信仰朋友們的需要。又一次,因着宣教同工及校長探訪一位穆斯林寡婦時,該寡婦正在哭泣,而且她沒有預計她們的到來。該婦人瞬間由悲傷的哭泣轉成歡樂的哭泣,並說着:「雖然大家不同信仰,但她真的感受到愛和關心。」

當我聽到宣教同工這樣的分享時,也頓然領會到耶穌為甚麼不感到飢餓了。「祂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造成祂的工。』」(約翰福音4:32-34)



D. 學生的生命較人數重要



雖然入學孩子不多,但看著每一位的改變,不但家長歡喜,更是老師團隊的喜樂泉源。現在向大家分享幾位同學的改變:


  1. 兩歲的Britney:從前表現過度活躍,現在學懂安靜。他願意坐下,自己吃飯及跟從指令,也較以往整潔。

  2. 兩歲的Revan:入學前只專注在手機上,不理會別人。在剛進入學校時只會哭,不投入。但現在能交朋友,與大家一起遊玩,再不像以前的只懂看手機。

  3. Alula和Faisal:是一對穆斯林孩子。現在學懂紀律和願意吃蔬菜。

  4. Nobel:是唯一的 K2 學生,現年七歲。入學前經常發脾氣,與人爭拗。但現在安靜很多,少了爭吵。開始懂得甚麼是罪,甚麽能作,甚麼不能作。


E. 神祝福願意順服的人


說實在誰不想學校一開始便能辦得有聲有色,能在區內人人皆知,人人爭相入讀?但神先以"小"來訓練,教導我們如何依靠祂。


最近,宣教同工報告説,學校附近有幾間幼稚園要關門了。它們並不是沒有名聲,沒有歷史,只是收生不足,學校才沒法經營下去。相反,Light & Hope 因起步緩慢,教師及工作人員不多,所以能繼續生存。


亦因為疫情原因,政府部門的員工都以在家工作為主,我們因此能避過多次的「被逼繳費」要求。到目前為止,我們不需多付一分一毫,便取得所有經營及教育牌照,更不用多付「樓宇改變用途」的費用。

另一方面,因有海外信徒的幫助,Light & Hope 的老師、員工、及宣教團隊能多在地區走訪及幫助社區和穆斯林,學校的名聲也因此被廣傳!我相信這是神給予的大型宣傳機會!


III. 請繼續禱告記念

  1. 宣教士簽證:祈求神讓宣教士順利申請到居留簽證。因現時外國人仍未有機會進入印尼,新簽證的申請還未知道進展如何。

  2. 宣教士家人:仰望神賜福宣教士在港未信主的家人,感動他們早日相信真神。

  3. 需要傳道人:懇求神為我們預備合適的的傳道人,好讓學校早日開展植堂事工。

  4. 缺英文老師:祈求神讓學校早日聘請到優秀的英文老師。

  5. 老師的健康:仰望神保守教學團隊順利注射第二針疫苗,蒙神保守身體健康。

  6. 招收新學生:懇求神賜福七月份新學期的招生工作,差派更多學生給我們。

  7. 有佈道心志:仰望神感動老師團隊熱心佈道,心志旺盛,力上加力!

  8. 註冊的進展:祈求神賜福光啓行動的免稅申請,引導香港稅務局早點兒落實批准。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