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安靜才能看見


I. 安靜才能看見

近日有一位基督徒姊妹,邀請了我們出席她和同學們的書畫展覽會。在場看到很多美麗的字體及畫作,除了驚訝中國字的多種型體和水墨畫的巧妙變化外,更讓我在繁忙多變的日子裏,安享一片寧靜。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以賽亞書三十章15節)

II. 多思多累的原因



自從身體回復健康後,積極活躍的日子又回來了!腦袋不斷在轉動,怎樣才能在疫情及移民潮下,推動更多信徒關心及投入「宣教」?當然宣教不一定要外出,在香港亦能夠接觸很多不同的族群。可惜這難得的機會,並沒有得到太大的注意力!


明白「光啓」的召命是與宣教士合作,關心印尼的穆斯林群體。我和Ruden在過去的數月裏,出席了多場的「印尼事工」分享會,也參加為印尼傭工舉辦的外展活動。不同的主講者,正和筆者-樣,覺得香港信徒忽略了傳福音給印傭的機會。


但在分享會內,我們仍有很多得著:


A. 真正以神為首

其中一間教會體會到要服侍印傭,必然面對很多挑戰。於是牧者和事奉的群體,一起同心作一百天的禁食禱告,去仰望神及尋求祂的帶領。因著神的恩待,來到教會聚會的印傭人數不斷增多,而且在港的印尼領事館也邀請該教會合作,共同制作一些資訊,讓印傭們不但保守自己的健康,也明白香港的出入境新規例。


B. 改變技巧

在另一分享會內,有印尼藉牧者指出,辦興趣班來吸引印傭來聚會是好的。可惜因為一窩蜂的舉辦,吸引力便下降。若只辦興趣班,卻沒有加入福音原素,更是得不償失。人回鄉了,機會也失去了。他認為「門徒訓練」是極為重要,能為初信主的印傭打下良好基礎,回鄉後也懂得如何面對壓力及挑戰!


C. 專題講座

多數印傭來港工作約為四年,在這期間該如何關心印傭的心靈和工作壓力?在分享會中,印尼牧者認為「財務知識」、「婚姻關係」等是最為需要。試想想,如果能解決印傭心中難題,帶領她們到正確方向,關係肯定會更容易建立及長久!





III. 進深認識印傭事工外,神更𧶽「光啓」祝福


A. 神𧶽下服侍者



在不同的分享會內,當看到印尼牧者說著流利的粵語時,我們真的羨慕極了。Ena因為帶職宣教,她工作的地方主要客戶是印尼人,而Agus的接觸面更小,他多在「白田中心」服侍印傭,所以不多機會說粵語。我們覺得這境況不能長此下去,除了對他們的生活有影響外,也減少了與其他教會的合作。最近我們接觸到一些較為小型的教會,她們也希望和印尼籍宣教士合作,一起服侍印傭,所以語言溝通極為重要!


感恩,神賜下一位青少年他願意教導Ena和Agus粵語,Ena更主動邀請其他印尼籍牧者加入學習呢!


B. 神給另類鼓勵


為了思考和推動身邊信徒多參與「宣教」,相約了幾位愛主愛人的朋友出席「咖啡會」,共同腦震盪。大慨因為過久沒見面了,大家樂於相聚,所以認真討論的機會並不多,但神卻賜下另類鼓勵。當中朋友分享她教會將舉行連續一百天的「禁食晨禱會」,由早上六時至七時。其一主題是團結香港,歡迎不同教會的牧者及信徒一同參與,為因社會事件及移民潮而受影響的香港祝福,向神祈求,震動這地,香港的教會要復興,聚會人數要大大的增長,有更多的人要進入教會,他們的名字要被記在神的名冊當中!



對呀!分裂和疫情只會帶來仇恨、埋怨及悲傷。對個人、家庭、教會及全香港都不是好事,更莫論怎樣去關心「未得之民」?感謝神,祂讓我們看到有教會願意無私付出,為全港及教會禱告!希望這種風氣能夠持續,讓教會及眾信徒都能積極動起來。


C. 神供應天使

因得到信徒姊妹的援助,Ena和Agus可以在港島區居住一年。但因為該物業快將出售,我們便為Ena和Agus另覓居所,並提供了屯門的舊居給他們暫住。感恩,有住在鄰近的主內姊妹願意幫忙,帶領該對「新住客」認識附近環境及購買日用品!



IV. 神祝福Light & Hope (L&H)


A. 得到教育局的邀請

眾所周知L&H是基督教學校,但印尼教育局竟然給機會,與其他學校一起參加在大型商場舉辦的招生活動!校長積極訓練學生及家長,如:講故事,以三文三語(印尼語、普通話、英語)歌唱及一起跳舞等!




B. 神除去挑戰

最近在學校內發生了老師問題。事緣有一位老師因為小誤會,而不滿校長的安排,更把問題延伸到Solar Act Batam(註冊的非牟利機構)的管理事宜。當宣教士轉告我們時,大家一起禱告,也有在港的其他信徒加入禱告。結果神又一次保護學校,經宣教士及同工們的理性及愛心努力下,該老師明白整件事的原委,最後衆人互相擁抱並釋除介蒂。



V. 請繼續代禱

1. 祈盼覓得傳譯員:如上文所述,如果有懂得廣東話和印尼語的傳譯員,那我們便可以籌辦不同的講座及邀請更多牧者來幫忙主日教導,也可以增加與不同教會合作的機會。


2. 祈求尋找新校長:現時校長願意延長服務年期,但因為她的身體狀況,我們希望盡快覓得一位願意委身、有經驗、有魄力以及能以英語或粵語跟我們溝通的校長。


3. 祝福宣教士健康:因為印尼食物的辛辣、和多油多糖,宣教士曾在巴淡島肚瀉。求神賜福宣教士的身體及更有智慧帶領同工及短期到訪者,一起為主工作。


4. 祈求能自負盈虧:到目前為止學校的經費仍在虧蝕中,求神幫助我們在新的學期,不但能夠招收更多學生,更開始有盈餘以能自負盈虧之餘,更可用以資助印尼的福音工作。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