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的筵席在準備中

我們領受到神的呼召,祂正在鼓勵著我們前進。


1. 神的幔子慢慢張開


記得在「光啓」的七月份簡訊裏,我們以「新常態下的新思維」這標題來記錄神如何改變我們的思維、並擴張視野。其後在八月份的簡訊,我們報告了因參加國際機構K-PACT的網上會議,看到向印尼穆斯林傳福音的急切及重要性。起初,我們以為Light & Hope (L&H)學校已預留地方作建堂之用,便算完成神的托付。但真的想不到,神另外要我們在香港建立印尼語教會。


起初我們對領受有存疑,神就在過去的幾個月裏,利用不同領域讓我們看到祂的心意。先有探訪差會時,看到他們正展開印傭福音團契,後在TKI網上聚會時,看到有新的教會來學習如何服侍印傭。另外,有別家堂會的姊妹來訪問我們印傭事工的點滴。更奇妙的是,劉牧師來探訪時,也積極討論發展印傭事工的契機。感覺到向本地印傭傳福音的風氣正在慢慢吹起!


我們試著更確定神的心意,於是在九月的某一天,母機構「更新教育事工」和「光啓」正式邀約Ena 和Agus 詢問他們建立印尼語教會的心志。他們很開心,原來這是他們長期的禱告,也是留港的目的。在得到他們的肯定後,我們一同禱告,將建立印尼語教會的事工,交在神的手裏,並積極尋求祂的旨意及帶領。



2.「光啓」與新堂會的關係

由於Ena 是印尼浸信聯會(UIBC)差派到香港的宣教士,而丈夫Agus則以家屬的身份陪着Ena 在港工作。但Agus對服侍印傭的委身絕不比Ena 低,只是他沒有得到聯會的薪金資助。


當計劃在港設立印尼語教會時,Ena 想教會成為「光啓」的附屬機構。她沒有選擇自立,因為在過去的七至八年裏,她主要在印尼人的群體生活及活動,對香港政府制度及一切行政所需,她完全不了解,也不能應付所需要的眾多文件。但Ena擔心附屬關係會與她的差會UIBC有抵觸,所以Ena 想我們與UIBC管理層溝通,親自解釋一下。


關於印尼浸信聯會 UIBC

UIBC的總部位於印尼的雅加達。聯會在蘇門答臘以至巴布亞,有着約六百多間基督教教會、四間神學院、三間醫院、四間醫務所、兒童之家、農務中心及其他服務機構。該會以三大事工:佈道、教育及社會福利為主要事奉目標。最近轉送氧氣機的事宜,也因着她們的幫助,才得以順利。另外,小茹宣教士在去年因簽證及疫情問題,也是得到她們的幫助,才可以在極短時間返回香港。


3. 神有預備



UIBC的總幹事David Vidyatama及社福的主管Doni Wijaya,我們在幾年前已經認識。因為他們到過香港的白田中心,也與劉牧師見過面。另外,L&H獻校禮,他倆也親自由雅加達趕到巴淡島來祝賀。可是我們想不到在十月十三日晚的網上會議,UIBC的總裁Mr. Yosia Wartono也出席。


或許因為附屬、支援及合作,都會產生不同的定義和了解,所以UIBC想認真地與「光啓」了解一下。感恩,因以前建立L&H學校時,我們所經歷的難題和挑戰,已教我們進深地了解到印尼文化及辦事作風。所以現在和UIBC溝通,能省卻不少障礙。後來,當UIBC提議寫一份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我們也沒有難處,因為在巴淡島時我們和Solar Act Batam NGO的義務董事們也準備過類似的文件。


原來神透過小茹姑娘,讓我們先認識David、Doni、Ena 和Agus,更以建校的經驗來磨練我們的心靈及增加知識。今次在會議上,因神前的預備,我們得以暢快地溝通。



我們祈盼在疫情過後,當印尼和香港能正常出入境,UIBC能協助我們更有效能和策略地在巴淡島以外,接觸未得之民。


另外,神真的奇妙!在七月份祂賜「光啓」成為政府認可的慈善機構,該身份很重要,因為只有政府認可的慈善機構才可以投標租用政府的社福用途單位作辦事處及發展事工的用途!





4. 神有鼓勵

其實Ruden對建立印尼語教會一事,一直存疑,主要是沒有信心!對的,我們只是普通信徒,極其量只是參與過植堂工作。也因為當初建立子堂時有團隊,有牧者也有母堂支持,但現在我們要獨立,並和不同文化的宣教士在香港建立教會,真的是個挑戰。


在六月份Ruden 靈修時,神親自向他説話,說要建立印尼語教會。隨後幾天,Ruden在閱讀其他書籍時,又看到要建立印尼語教會的需要,他開始明白這是神的心意。更奇妙的是,在某一天我們和劉牧師閒聚時,牧師提到他對印尼有負擔。真的是同感一靈,我們因此懷著興奮又謹慎的態度,開始探討建堂的可行性。


5. 神攔阻攻擊

由於Ena不太明白自立與附屬機構的行政問題及政府要求,劉牧師先前已解釋,後來她又找我們問了多次,才弄清楚由來。感謝神,祂賜耐性,也賜大家信任,最後我們能和UIBC網上會面。誰不知,當天因八號風球,屋苑的互聯網通訊被強風影響,我們不能上網!雖然可以用電話數據,但我們知道並不穩定,怎麼辦才好呢?後來,我們想到有獨居的朋友住在附近,打電話問她家的Wifi情況,她說一切正常,我們便立即開車趕去,借用她的地方來開會。朋友真好,我們打攪她的家,她還招待我們晚飯!



邀請你參加主的盛宴


我們作如此詳細的報告,是希望你知道在香港建印尼語教會,不是出於己意,或是一時衝動。這是神的呼召及祂的要求。神在準備筵席,你願意接受邀請,一起參與這埸既偉大又充滿歡樂的盛宴嗎?你要祝福印尼在港工作者及差派她們回家鄉領更多人歸主嗎?


請不要因為繁忙、未有準備、或其他因素而忘記這邀請:


如你願意參加,可以選擇帶同以下的任何一件或數件禮物:


A. 目前需要

1. 需要會計員幫助Ena 和Agus 記帳。


2. 需要不同恩賜的弟兄姊妹教導印傭語言及音樂。


3. 需要輔導員教導處理婚姻關係。


4. 需要教導妥善的理財計劃


5. 需要教導如何處理「勞資關係」


B. 未來計劃


1. 尋覓理想堂址

我們正等待政府可提供的單位,請為理想位置及投標價錢禱告。


2. 善用資源

由於印傭事工多在假日進行,為了善用堂址及減輕財務負擔,我們計劃平日以合作或自由奉獻的方式來讓弟兄姊妹借用地方,作不同的教授如:學業、語言或音樂等。你可有興趣組班?


C. 請奉獻支持

因為印傭工資有限,新堂不能依靠她們奉獻來支持運作。所以我們請你考慮奉獻支持:


奉獻方式:一次性或連續式。但請寫上為「建立印尼語」教會奉獻,指明事工用途。並留下聯絡方式,以便寄回收據。


D. 預計建堂的費用

裝修費用約:港幣四十萬

每月的租金、營運及宣教士薪金資助:約每月港幣二萬二千。一年約港幣二十六萬四仟元。


結語

懇請你為建立印尼語教會一事禱告,也為你能支持的項目禱告。我們不但鼓勵印尼在港工作者歸主,將來能影響世界最多人口的穆斯林國家。更希望藉此機會,能成為你接觸跨文化宣教的另一平台,一起在「大使命」裏有積極的參與。



奉獻支持


https://www.solaract.org/donations




5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