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令人不解的呼召


約翰福音四章1-20節,記載了耶穌在回加利利時經過猶太人不願去的撒馬利亞人聚居的敍加城。耶穌不但去到那裏,更向外邦婦女傳福音,以致後來城裏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也相信了耶穌。門徒驚訝耶穌竟與猶太人不願接觸的族群談話,甚至該婦人的身份也是卑賤的,因她曾先後有五位丈夫。門徒另一不解的是他們為耶穌走出城外買食物,回來時耶穌卻說祂已有食物,並且非常滿足。耶穌更指著附近的稻田說莊稼已熟,但農民卻說要多等四個月才收割,但祂卻鼓勵門徒享受那收割的快樂。




我們進入不熟識的禾場

因為去年認識到在港服侍的爪哇籍宣教士夫婦Ena和Agus,開始了與他們一起服侍印傭,至今也快將一年。在前期我們主要提供聚會場所、為他們申請資助基金、透過「關懷印傭月禱會」擴展Ena 和Agus在港的支援網絡、並為他們作不定期的金錢奉獻等。除此以外,對他們的印傭工作沒有很直接的介入。今年由於印尼疫情一直嚴峻,影響到巴淡島事工的發展,我們不願意浪費時間,便調校服侍策略,多參與Ena和Agus在香港的事工。


在這半年裏,「光啟行動」積極幫助他們推動印傭工作,如為他們設計徽號、印製咭片、橫匾等,也教導他們影音剪接技巧,讓他們自行製作短片及錄播網上講道。最近還為他們設立網頁,能讓海外印尼及本港信徒更認識他們。網頁會儲存Ena和她邀請的印尼牧者講道錄音,好讓「姐姐」們能隨時收聽。另外,也為他們拍攝印傭歸主的見證短片,希望能鼓勵未信主的姊妹們,特別是在港工作的穆斯林女傭。


由於多了參與,了解到印傭事工的挑戰。先不要說傳福音領人歸主已是困難,加上異地文化、語言及思維的不同、更甚的是勞資問題。想當初我們在網上尋找一些關於印傭事工的資訊時,出現的大部份是印傭被虐或被告上法庭的新聞。而在香港並沒有很多教會參與服侍印傭,所以能借助學習的機會也相對較少。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