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elp Change a Life - 二. 給一杯涼水




在宣教士服事的教會我們認識了一對夫婦,他們每逢祈禱會及主日崇拜都會出席聚會。事情本來沒有甚麼特別,但只因男的左邊身體曾經中風,以致行動非常不方便。但教會禮堂是在二樓,每次妻子扶著丈夫上落,真的很不容易。我們對他們的堅持,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二月中旬,我們因出席學校的「獻校禮」,又到過巴淡島一次。但收到當地同工消息說,該位弟兄再次中風了,而且病情嚴重以致全身除了頭部,其他地方都動彈不得。我和Ruden很想去探望他們,但當時宣教士及同工因有要事在身,不方便陪同。不過,我們並不介懷沒有翻譯,因為探訪不在於語言多寡,而是愛心的關懷。由於該對夫婦住在教會附近,所以宣教士同意及放心我們自己去探望。


幽室之樂

當踏進該對夫婦的家,感覺很幽暗。雖然空間不算細小,但全屋非常破舊。看到躺在睡床上的丈夫及憂愁的妻子,我們的心裏也很難受。雖然語言不通,但為他們禱告後,也看到他們展露笑容。又一次大家經歷到只要有神同在,就有安慰及喜樂。


我們了解到,該對夫婦唯一的經濟來源是靠著親戚的小生意來支持著。但最近也因疫情,一切變得非常困難。宣教士告知,原來該妻子懂得縫紉,所以宣教士向我們提議找她來幫忙縫製老師們的制服。雖然數量不多(大約十套以下),但在疫情下,聊勝於無。而且妻子可以留在家工作,方便照顧丈夫。我們當然同意,而且很欣賞宣教士及同工,她們時刻留意身邊人的需要。她們的認真及創意,也為學校立下良好名聲。對,神就是愛!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