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再談信心



扶貧的挑戰

扶貧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大家不要想着只要有金錢,便萬事都可行,因為處理得不好,反而會越扶越貧。另外,有人因看到不合意的結果,不但使自己失去起初的愛心,甚至對神也失望。


期望落差

今年初,我們停止了資助民丹島的助學與及扶貧事工,那是因為受聘的合約同工並未盡上應負的責任,只懂得領薪水及追補貼費,但對所托付的工作一件也辦不成。原以為在缺乏就業機會的民丹島,他會很珍惜工作機會,但對他來說外國人的錢不拿白不拿。雖然因為他而受牽連的貧窮學生很無辜,我們唯有再等候神及祂從新派來的好管家。


容易放棄

除此之外,有時外部勢力也會令到受助者不得已地放棄脫貧機會。我們在巴淡島有一位受資助讀書的少年,他最近要放棄學業,回鄉幫忙耕作,以減輕家庭經濟壓力。該少年自小因家貧及性格反叛,所以被送到孤兒院寄養。隨後因為在院內得到監護人牧師的屬靈餵養,生命不再一樣,並開始努力讀書。後來,得到我們的資助及宣教士的牧養,他的生活變得更有焦點,待人處事也較以前成熟。


正當以為一切都上軌道時,該少年向宣教士及孤兒院請辭,解釋因為家人經濟壓力越來越大,而他也長大成人(十九歲),應該回鄉幫忙菓園的工作。他說走就走,還差兩年就完成的大學學位課程也顧不了。


看到這裡,大家除了覺得可惜外,是否也懷疑我們受騙了?少年人可能另有更好出路,而不告訴我們?説實在的,我們也曾有這樣的想法,並且覺得失望。


神給的安慰

但有一天,神為此事向我説話。祂教導我們向人傳福音,使人相信的,不是我們的口才,而是聖靈的工作。人的一生,連自己也管轄不了,何況是別人呢?少年人既然相信了耶穌,並且立志跟隨祂,那主耶穌必定會負責。我們不須懷疑,也不用自憐,因為主會自己管教。我們只須繼續忠心地完成祂所交托的工作,並順服於祂,便足夠了。


「上帝既然在你們心裡,開始了這美好的工作,

祂必在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完成這工作。」

腓立比書 1:6


的確如此,我們的主耶穌是全知、全能並昔在丶今在、永在的,凡信奉祂的,祂必保守及看顧。我們在地上日子既短暫也是客旅,又怎有能力去負責別人的一生呢?只有耶穌,唯獨耶穌才有那能力及愛心使人改變、成長。所以既然有真神負責,我們便能依靠祂,繼續完成祂所托付的。


「你們得救是靠恩典,憑信心。這不是出於你們自己,

而是上帝的禮物; 也不是由於你們的行為,以免有人自誇。

我們是上帝的傑作,是在基督耶穌裡創造的,

為要叫我們做祂預先,安排給我們的美善之事。」

以弗所書 2:8-10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