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 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詩9:10


學生資助計劃

因為時間的關係,今次行程我們只能探訪五個受資助孩子其中的三個,另外又接見了一個向我們伸請助學的家庭。但他們都有一共同點就是不會太思想未來,能過一天就是一天。所以沒有計劃花錢替孩子辦出生證明書,有些家長連自己身份証也沒有。唯一的盼望就是希望孩子能讀書,將來可以找一份好工作,幫助家庭經濟。但沒有身份又怎能找到好工作呢?又怎能讓孩子將來不走回父母的舊路呢?所以「光啓行動」定立資助原則是若想得到資助,父母必需在一年內替孩子辦好出生證明書。另外,透過宣教士及同工的探訪,會盡量讓他們知道知識或會幫助改善生活,但只有福音能改變人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所以受資助的其中一個條件是小孩子必需入讀基督教學校及上主日學。



學徒計劃

住在孤兒園的孩子雖然還能靠外面的資助繼續讀書,但各人天份不同、興趣也不同,加上每個孩子的情緒也與普通人家的不同,所以院長對著反叛期的青少年特別頭痛。有見及此,我們提出支助兩位行為良好但又不願意讀書的孩子出外打工一年。「光啓行動」負責薪金,因不想添加顧主壓力,他們願意接受孩子,培訓他們已經很不錯了。孩子每月只能收到一半薪金,另一半會等到他們學了一年手藝後一次性發放。院長也非常同意這個方案,因為既能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及耐性,這都是幫助他們建立良好品格的重要元素。感恩,宣教士已願意接收一位孩子,另外也有一些基督徒的公司可以接觸,查詢可否參加這個計劃。請大家繼續禱告記念。


太陽能計劃


在小島上安裝的太陽能沒有預期中的正常發揮工能,也未讓宣教士或短宣隊利用成為聚會點。原來戶主誤以為能長期供電,所以忘記給時間儲電,另外最大的傷害是用了大型冰箱,因他們要制冰去作銷售,但原有的電池配套不能支持,所以屢屢出現問題。感恩,供應商是忠誠的,他很努力尋找便宜及安全的方法去解決戶主的問題,他向我們提出兩個可行的辦法,但要添加額外器材。「光啓行動」的立場是我們免費提供太陽能板是為改善生活及作福音平台,而不是利用我們的資源去作牟利的生意。所以我們只會讓戶主自行考慮是否自己付費添加器材。


經此一役,我們和供應商都有了寶貴的經驗,深深知道太陽能是可行的,而且雙方的信任和信心也建立得更好。我們正計劃向島上的穆斯林村長提出為學校免費安裝太陽能,若他們不肯,我們便向其他更窮困更多未得之民的海島發展太陽能。求主指引,帶領光進入黑暗。


基督教幼稚園計劃


出發前最沒有信心的也是這一部份,因為沒有教會也沒有差會的同行,一切都只能行步見步,以禱告及順服的心前行。神是信實的,既然祂給了我們異象,祂必負責,祂也必供應。地產商從何而來?因為丈夫Ruden到銀行辦事與職員談起,該職員非常踴躍介紹地產經紀給我們,該經紀又非常積極,立刻縮短在耶加達的旅程,趕回來與我們見面。很專業還介紹地區的歷史及發展前景。律師從何而來?一個是鄰近的店鋪,印尼人,另一位是我們以前物業經理介紹,是華人。校長從何而來,一是本地同工去聚會時認識的,一是宣教士以前服事時認識的。雖然以上所提到的人物都不是深交或曾有合作經驗,但他們都非常專業丶認真,給了我們很多寶貴意見。現在我們先要成立本地慈善機構,然後再向政府伸請教育牌,再定地方等等。求神繼續帶領指引,願祂繼續供應天使,帶領我們到祂早已預備之處。阿們!

我們指望幼稚園是牟利的,利潤會供給及支持其他事工如上述所提到的。因為只有自治、自養、自傳才可以長期及穩定地在印尼這個不是宗教太自由的地方工作,為福音打開更多的門。請大家繼續為所有伸請及行政事宜禱告。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