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奇妙祝福在光啟

神的時間: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

6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都 要 認 定 他 ,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


在十月底我們迎接兩個好消息:一個是教育局為學校發出最後的Playgroup 牌,現在 Light and Hope 已取得所有相關的教育牌照,當中也包括營業牌照。另一個好消息是巴淡島所有學校可以在2021年的1月份開始為新學期招生。


背後的隱憂

現時印尼的疫情還未受控。巴淡島屬於紅色危險區,但居民已不再自我隔離,經濟活動也慢慢活躍起來。眼見這情況,政府只作口頭勸喻,並沒有真實規範。當未知疫苗何時推出,而又在眾多未明朗的因素下,那是否真的可以在兩個月後可以開始招生?我們是新學校,推廣費必然會較一般學校多,如果將來疫情惡化,我們所付出的廣告費隨時會付諸流水。加上政府要減收學費,學校要收支平衡,恐怕是難上加難。可是我們若不推廣,而其他學校都做,那我們不是更加欠缺知名度,更缺乏競爭力?真的左右都不是好局面。


感謝神,祂賜禱告天使給我們。在眾人懇切為學校禱告後,神賜平安及智慧給我們。有一天在讀神話語的時候,神讓我思考亞伯拉罕生以撒的教訓。神願意賜孩子給亞伯拉罕及撒拉,但因為過了很長時間,而撒拉又認定自己不能生育,所以便以婢女夏甲代替自己,與亞伯拉罕同房,希望能以人的方法來成全神的應許。故事的教訓是我們要以信心來等候神的時間。


信心的擺上

正如上面提及,我們不知道甚麼時間為學校推廣是最合適的,那只好以信心去仰望神。既然辦學是神的旨意,那我們唯有盡力作準備,做一切能做的。在小心計算推廣資源的同時,也嘗試一些新的推廣模式如多利用網上廣告。另外,計劃出版一份校邗,特別送去巴淡島的教會及一些本身未設有幼稚園的中、小學校等。對教會是希望能互相鼓勵,告知神又興起一所基督教學校,共同為印尼的福音事工努力。對中、小學是希望成為他們的合作伙伴,彼此互有推廣,能為小孩升學讀書提供資訊。而附近的社區因為較早時已收到宣傳單張,對學校已有認識,所以我們只會以更新的單張再聯繫,而派發地點會擴充到居民平時常去的店舖裡。


亞伯拉罕的教導是神開始的工作,祂自有最美好的時候去完成。現在,我們憑信心為學校預備,做我們能做的,繼而等候神祂自己榮耀祂的工作!



與巴淡同工討論如何推廣招生



當地同工設計的單張

校邗初步設計


為校邗寫稿及設計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