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印尼能獨立建國成功實屬不易

愛 國 的 印 尼 人


原來8月17日是印尼的國慶日,若不是在面書上看到我們在香港和巴淡島的印尼朋友們,齊齊穿上紅與白的服裝,或在面上劃國旗等,真的沒想到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如此深厚。在港工作的印傭姐姐們,不論工作多麼辛苦,多麼掛念家庭,對國家的大日子仍是很投入慶祝!


在疫慌下的國慶日

查閲網上資料,了解到印尼除了曾受荷蘭統治外,也受過日本統治。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對日本投放兩枚原子彈後,日本宣布投降,並且承諾讓印尼正式獨立,當時為1945年8月17日。印尼是個萬島之國,有多種民族、語言和宗教。能獨立建國成功實屬不易,這也是為何國慶日對印尼全國人民有重大且深遠的意義。


但由於疫情還未受控,印尼政府在今年的國慶日不得不取消所有慶祝節目,只低調地在總統府舉行升旗儀式,並且單使用電子媒體作廣播。


香港人如何關懷印傭?

雖然在港的印傭不能享受她們的國慶日假期,但有基督教機構積極與政府及各界協調,當中以「香港亞洲歸主協會」丶「前線差會」丶K-PACT及「世界福音動員會(香港)」成立的「印尼家傭關愛組」最為積極。自2011年起,將每年5月第4個星期日定為「關愛家傭日」,也舉辦嘉年華,讓姐姐們輕鬆愉快,度過歡樂充實的一天。


「印尼家傭關愛組」還推出各類公共教育活動,如:影音、見證集等,也鼓勵不同界別人士參與,以表揚家傭姐姐為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如建立互相尊重、和平共處的家庭與社會。但今年也因疫情而要停止舉辦活動。



香港現時有38間印尼語教會,和17間中心,發展印傭的福音事工。可是在港印傭有16萬之多,而且大部份是穆斯林,福音的推動還需要更大更深的力量。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